本网讯(学生记者/苏婧媛)为切实做好2026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,引导广大毕业生以实际行动传承优良校风,近日,信息工程学院面向全体大四年级学生,组织开展了“留下‘一间整洁宿舍’”主题教育活动。

活动启动以来,学院广泛宣传动员,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倡议,号召大家站好“最后一班岗”,把对母校的眷恋、对师友的感谢,融入将宿舍恢复至“来时”模样的具体行动中。毕业生们纷纷积极响应,展现出高度的自觉性与责任感。许多寝室在清空个人物品后,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:地面一尘不染,桌面光洁如新,床架、书柜擦拭干净,垃圾按规定分类投放至指定区域。一些同学还在书桌上留下写有感谢话语的便签,向四年来日夜守护、辛勤服务的宿管老师们表达诚挚的感谢。
此次主题活动,既让毕业生以文明、有序、温情的方式告别校园,传承了勤俭节约、感恩奉献的优良传统,也为他们的大学生活镌刻下温暖的青春注脚,助力他们以昂扬之姿书写人生新篇章。